close
一個小屋  一條電話線  兩個人在場  一個人不在場
總共三個人各懷鬼胎
我知道他在跟誰講電話  是我的好朋友
我的好朋友不知道我出現在這  在等他跟我說話
他什麼都知道  於是他最尷尬
我朝他晃了晃手中的紅豆湯  
又熱又重  把它擱在桌上
輕巧的開了門  到天台上陪路燈賞月
他的聲音破碎的傳來  我撿拾了其中歡愉
讓自己陷入自虐的快樂
一架飛機從遙遠的那一端飛來  我開始數飛機的閃光
告訴自己  數到第一百次的閃光  我就走
我走的時候  數到兩百七十九
電話線的兩端很近  地平線的兩端很遠
紅豆湯已經失溫  在冬天失去被寵愛的機會
飛機走了  我走了  他不曾來過
這是在說一個被忽略的難堪故事
即使加上一碗紅豆湯的溫暖  都沒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