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  我急著想掙脫籠子飛到天空看看這世界
結果  我的翅膀被狠狠的折斷摔回冷漠的地上
現在  我再也飛不起來再也無法到我想去的地方
每當靜下心來  心理就無比的沉重

我想飛  我想再飛去那個讓我笑也流淚的地方
為什麼  我再也飛不起來
好沉重  我的心一直往下墜  我拉不回來
好心痛  我的傷一直合不起來

每一天  都有一小部分的我死去
浴缸裡的熱水把皮膚燙得有些紅腫
拴緊水龍頭  閉起眼睛坐在浴缸裡低著頭
靜靜聽著浴室裡水氣流動的聲音
那熱度與濕氣讓我有些喘不過氣
於是緩慢卻用力地呼吸

張開眼睛  直盯著泡在水中的右手裡抓著的美工刀
推出鐵灰色的刀片抵著左手手腕時
看見手腕上還有的舊傷苦笑了一下
有幾道已經癒合的傷口呈現淡淡地褐色
其中有些覆蓋著一層暗紅色的痂皮
因為泡了水而呈現腐爛的樣子  像似要浮起
望著新與舊的橫線出神了許久
常常在想起他的同時  用美工刀製造肉體上的劇痛來阻擋對他的思念
上了癮  皮膚綻開的當下所帶來的劇痛

讓自己一次又一次想起離開的那晚天
讓自己一次又一次地重複溫習著那時的心痛
覺得自己活在一場夢中醒不過來
所以當發現用力擰自己的大腿或是  打自己一巴掌這樣經典的手段
也無法讓自己從惡夢裡逃脫時  我選擇讓自己更痛的手段

每一刀  都比前一刀來的深  我只是想從這場夢中醒來
每一刀  都比前一刀來的痛  記得第一次見面以及親吻
每一刀  都比前一刀來的用力  放手讓他離開希望他快樂

回過神來  右手早已在無意識的狀態下劃了數刀
原本以為時間真的能治癒一切
可是隨著日子一天天消逝對他的思念卻與日遽增
如同手上的傷痕像是撕去的日曆層層堆疊著  越來越多
一絲一絲的血液在浴缸裡像煙霧飄盪著
看見有一道新生的傷口特別的深
對於那道特別深的血痕  我興起了一個念頭
對著那道傷  用力地  重複地劃著
當刀片比過去都還要更深入自己
不一樣的刺痛感從左手的神經傳來  想起今天打電話給他
像個偷兒被發現一樣響了一聲就掛掉

抬起左手  看見傷口很美麗地綻放著
第一次見著  白色的皮下脂肪伴隨不停流出的大量血液閃耀著光芒
而流進水裡的血液  變成一匹紅布在水裡浮舞著
整個浴室變的朦朧並且開始旋轉  覺得室溫越來越低
於是打開水龍頭  讓新的熱水增加浴缸裡的溫度
躺下來讓熱水包裹著自己的身軀
閉上眼睛想起他說出承諾的那天  笑了出來
而泡著身軀的水被染成鮮豔的紅色  像是散落一地的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