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覺得  只剩下自己了
那些唯一僅存的朋友
能聊些什麼呢
已經不同的生活模式和背景
似乎再也無法進到彼此心坎裡
一直認為自己是孤單的


堅持的理想  隨著時間和年紀的增長
相對的在減少
真正離開社團  是十九歲還是二十歲
我已經不記得了
或許我早就離開了  在他們心裡


曾經引以為傲的第二個家  變質了
只是不知道怎麼演變的
只有在相聚的時候  聽他們說著裡面的變化
彷彿那是我路過的一個風景  隨著四季在改變


每次相聚  總會多了幾個新面孔
那是所謂的學弟學妹
這次回去  又多了兩個小朋友
"喂  叫學姐啊"
以前總愛這樣開他們玩笑
現在不敢了
即使在這群一起革命的同伴裡
都覺得自己是個局外人
了不起會幾個舞步  那又如何?


看著毛毛自己主持自己下場跳舞
恨自己的無能  什麼忙都幫不上
看著毛毛的視窗傳來他的無奈
除了心疼還是心疼
我們都明白這個重擔不容易撐
但是他有這個能耐接起這個活動
已經是很了不起的了


那天  為了一個聚餐  趕了回去
說穿了  只是一起吃飯唱歌  沒什麼大不了
可是那天卻足以溫暖這幾年來的寂寞
很開心能再穿著祖靈的衣服起舞
雖然只跳那麼一隻舞
我早已習慣當個觀眾  當他們的頭號粉絲


第一次看到雄哥酒醉的樣子
比以往還要來的盧  來的瘋
有些生氣  因為他知道我要回來還喝醉
有些開心  因為拉進了我和他的距離
好像回到國中時候  我保護他的時候
雖然中間有些不禮貌  讓我嚇到
但我知道那是他的風格
他就是那個調調


在包廂裡  是極度興奮的
加上一箱又一箱啤酒
一眼望去  參雜某些酸
嗯  一直都是酸的
在他面前  我總是高傲不戾的
看似無謂  看似捉摸不定
若有似無  似真似假
隨著心裡的酸越多  喝的也更多
我想他就愛我這一點吧
一口氣不囉嗦  加了些挑釁的成份
這是他認識的我


接近高潮的尾聲
出現了意想不到的傢伙
那個我一直想念著的傢伙
算一算  兩年了吧
他一直住在我心裡
看著他成長  從一臉嬰兒肥到英俊瀟灑
從小小的身體到現在瘦瘦高高
記得我最愛他的眼睛及睫毛
還有那雙修長的手
他陪我走過風風雨雨
即使不在身邊  卻從不離棄
"拉拉鬧  妳看誰來了”
印入眼簾的  是我心裡的那張臉孔
我看著他對我笑了笑  看著他和毛毛講話
我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唯一發出聲的  只有他的名字
"玉益..."  隨後眼淚就嘩啦啦的掉了下來
停不下來  只能眼巴巴的望著他掉眼淚


可能是酒精發揮了
我回到包廂才發現人不見了一大半
原來枕著我肩膀的雄哥醒了
換他開個人演唱會
而我接替他的位子  枕著新學弟的肩膀睡著了


再醒來  已經是散會時間了


回到中壢  連續兩天  心情都悶悶的
我開始想念高雄  想念我的朋友了
期待年假再相聚


也許我會再奮戰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