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這幾天一直在下雨
又是大雨又是連續著
終於呀!
今天的現在
就是我打字的同時
(((((( 淹 大 水 啦 ))))))


后后,真的捏
都淹到我家騎樓了咧
不曉得我的歐豆賣會不會就這樣漂走
那可是親愛的強哥買給我的呢
外面已經禁止車輛進入了
剛剛一台瞎了眼看不到在揮的手
硬是開了進來
還讓水整個灌上騎樓
最後還不是開不到兩公尺就退後
住透天厝的麻煩就是鄰居要打交道
好一點的就像我們這樣
一間透天厝站一兩個人
每個人伸出食指
國語台語問候語對著他說


為了不讓車子再進來
我阿母三姐跟我拿了黃色水管
涉水走到路口想圍著
偏偏臨時拿出來的哪管用
不是太短就是沒得綁
最候由鄰居搬出長板凳來擋
看樣子連外邊大馬路也淹了
回頭經過奶奶家
莫名其妙被訓了一頓
後來到家的阿母也惡狠狠的罵我幾句
乖乖
招誰惹誰來了我
說什麼剛做完月子不能碰那種水
拐~我兒子都四個月了
我好歹也做完月子三個月了吧
這又是哪來的無稽之談
頂一句~無聊!
丟下碎碎唸的阿母顧自走上樓
每次都拿這種莫名的習俗壓我
反問她何來的道理
她卻又說不出來
要真是這樣這不能碰那不能沾的
還幹啥還要我在家做牛做馬呢
讓我整天吃飯睡覺顧小孩不是更好


雨再不停啊
水再不退啊
可能要在一樓待命了
能搬啥呢
酒櫃那玩意
誰搬的動
連抬離地面一分公都沒
椅子嘛
又是幾百年的古董了
常常一坐就脫臼
鞋櫃嗎
我的鞋都放在上面
淹也淹不到哩
更別說是桌子了
大理石耶
瘋子才去搬它
.............
話才說完
外頭的大水已經退了 冏
呵呵
那就這樣吧
對了
我還有拍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