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大姐聊起國中生活
那幾個死黨  
那些瘋狂的日子
看在家人眼裡是叛逆
在我們心裡
是永恆的快樂
為了跳舞和家裡鬧革命
挺猛的
雖然都脫離了那個生活圈
好在我們的心仍繫在一塊


十年了
從機器人進化成不是很專業的舞者
從黃毛ㄚ頭蛻變成姑娘到現在的阿母
當兵的當兵  
工作的工作
當媽的當媽
國中畢業前
大家都形影不離
甚至每天都要一起上學
從住最遠的
一個接著一個
到住離學校最近的我
每天出發都是浩浩蕩蕩
放學了
也要一個等一個
到我這個唯一不同棟的到齊
再去我們天天報到的麵店吃麵


我姐說
我自主性太強
罵到舌頭爛掉
打到手斷掉
跪到膝蓋破掉
不聽就是聽
不吭聲就連一聲也不吭
是啊
所以我早早就離家
姐妹們還在念書工作
我已經從南部繞一圈台灣了
表演工作就是這樣
主辦單位在哪裡 
我們就在哪裡
記得
第一次自己坐火車去的地方
在花蓮市
那年我高一
還沒滿16歲
到下學期開始沒多久
還是16歲
我休學了
開始了我的流浪生活
現在想想
能活到現在真是奇蹟


15歲我在高雄花蓮
16歲我在高雄
17歲我在南投屏東台中台東高雄
18歲我回到高雄復學
19歲我在高雄屏東台北
20歲我休學去台東又回高雄
21歲我去了桃園
22歲我從桃園回高雄
人活著就是要瘋狂的快樂
我從不照著正常邏輯在走
快樂為主啊
又沒有殺人放火
作姦犯科的
有何不可
朋友說(他正和我即時通)
胖子: 其實阿...打從我叫妳乖乖把書唸完...妳沒有聽進去的時候...
胖子: 我就已經覺得妳會先蹦出小朋友了
我回他
切!打從我一個人坐火車去花蓮的時候,我就知道了
沒有啦
那時候我對愛情還很憧憬咧


今年要23歲了
時間過的超快
落葉總要歸根
所以我現在在這裡
連我兒子一起
回頭看這一路走來
發現


這些年
我走的太快了



都玩完了嘛
兒子都在手上了

人生中後悔過嗎?
當然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