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需要的感覺真好
看著大頭仔哭鬧不安
在一陣安撫後趴睡在我身上
當下的感覺很溫暖
不過當他半夜不睡覺
溫暖早已經消失殆盡
剩下的只有眼一閉就會打呼的累


在大頭仔尚未滿月時
只因為眼睛會跟著人動
就被他外婆說他看的見
廢話!他又不是瞎子
怎麼會看不見?
只不過能見度有限而已
所以他的行為我解釋為
跟瞎子一樣
隨著聲音辨別人的方位
不過這也證明他是聽的見的

因為他阿母我當時沒錢讓他做聽力檢查
可是就算我握有醫學根據的資料
他外婆仍堅持他看的見
罷了
他本來就看的見呀
不過就在前天
我將大頭仔放在床上
起身要去廁所之際
(我習慣邊看著他邊走開)
忽然發現他的眼睛一直盯著我
是那種我走到哪盯到哪的那種
我懷疑是不是巧合
又走回去試了一次、兩次、三次..
甚至走到他頭頂後面
他居然整顆頭往右上方一偏
繼續盯著我
媽呀!這真是一大發現且屢試不爽吶


之前他剛滿月要回醫院打預防針時
因為寶寶手冊有資料要寫
其中一項是測試寶寶的趴在床上能不能將頭抬起來
我跟他小阿姨試過一次
結果是動也不動只會掙扎著
過幾天我跟他大阿姨又試了一次
看他從趴著到掙扎
從掙扎到蛙式爬行
終於頭抬起來了
一邊噫噫唔唔
一邊試著轉頭
超可愛的啦
到現在他趴在我身上時
也會爬呀爬的爬到我肩膀
除了爬他更喜歡站
每次哭不停我就讓他站在我肚子上
他會靜下來然後開始張望四周
雙腳也會跳啊跳
好像很好玩似的
但是在他開心的同時
我的胃也被踩的很痛
雙手也快練出肌肉來了
極痠的啦!
所謂的虎背熊腰大概是這樣練出來的吧


P:為什麼他叫大頭仔
  請看下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