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間看到小豫兒的部落格裡
寫了一篇文章
後悔還是遺憾?


後悔跟遺憾你會選哪個?


有個朋友msn的暱稱寫著..後悔跟遺憾你會選哪個?
我回答他:當然是遺憾啦..因為遺憾還有"美感".
如果是後悔...大概就只剩下憎恨了吧...
他說:到目前為止回答"遺憾"的人..真的比較多~

沒發生的是"遺憾"
已發生的是"後悔"
人越長大...越害怕去"面對"..
所以大家都沒有勇氣去選擇"後悔"..

曾幾何時...我告訴自己..後悔總比遺憾好~
因為至少有嘗試過..才有機會"後悔"..
就算後悔也是曾經體驗過...這就夠了..
可是什麼時候的我也開始...投向"遺憾"的懷抱了..

原來...後悔是要"勇氣"的..
是要'年輕力壯"的..
是要不怕受傷害的...


遺憾....是要"殘忍"的..
是要"歷經滄桑"的..
是要可以拒人於千里之外的...


終於懂了..
"花季未了"中的那句歌詞:

...................也許"遺憾"才讓人生...美好


===========================================================


我反而從以前到現在,沒後悔過
雖然到目前為止走過的路
跌跌撞撞,傷痕還真不少
但是也沒喊過後悔
受傷過做錯過那就算了
做就做了,何必說後悔
既然要後悔又幹麻去做?

就像抽煙,別人勸我戒了它
難道沒想過要戒嗎?

我的想法~既然當初要抽,為什麼又要戒?
誰不知道抽煙傷身,還不是一堆人照樣抽
等得了什麼病再來後悔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老套話了

每件事都有正負兩面,結果也不一定相同
早該明白的事
沒什麼好後不後悔的


不過前陣子,我倒體會到了遺憾
從來不明白遺憾的感覺是什麼
現在的感覺只有恐懼
反而認為,認定遺憾才是需要勇氣

當初以為會是那樣的結局
沒想到結果卻是不一樣的
那是未完成的一段路
要承認只能走到這裡,沒有路了
真的才需要勇氣

後來想起,明明還可以....要不是....真可惜....
遺憾是一個沒有辦法彌補的洞


可是和後悔不同的是
沒有一件不開心的事是讓我覺得
早知道....真後悔跟你....不該走這條路....真該聽誰的話....之類的
至少到現在還沒這念頭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